GadsenseT

Monday, April 29, 2013

森林的企業管理 2


這隻兔子有次不小心告訴了他的一個兔子朋友,這消息逐漸在森林中傳播;
獅子知道後非常生氣,他告訴兔子:“如果這個星期沒有食物進洞,我就吃你。”
於是兔子繼續在洞口寫文章。
一隻小鹿走過來,“兔子,你在幹什麼啊?”“寫文章!”“什麼題目?”“《淺談兔子是怎樣吃掉狼》”! “哈哈,這個事情全森林都知道啊,你別胡弄我了,我是不會進洞的”,
兔子曰:“我馬上要退休了,獅子說要找個人頂替我,難道你不想這篇文章的兔子變成小鹿麼?”
小鹿想了想,終於忍不住誘惑,跟隨兔子走進洞裡。
過了一會,兔子獨自走出山洞,繼續寫文章。
一隻小馬走過來,同樣是事情發生了。最
後,在山洞裡,一隻獅子在一堆白骨之間,滿意的剔著牙讀著兔子交給它的文章,題目是:《如何發展下線動物為老闆提供食物》。

評:這裡其實談的是一個欺騙手段,並沒有講發展動物下線去提供食物,但是這個題目應該是很有啟發的,可以改成《如何發展合作夥伴為企業提供食物》。沒有合作夥伴企業是做不大的,現在是競爭協作時代,每個企業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做完,必須依靠合作夥伴才能找到企業充足的食物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